身高190的孙瑶瑶同学_

这个村子只有26户人家。
很少有外来人,所以我去的那天有很多小朋友在远处悄悄的观察我。
他们多数是哈拉萨族,显然我们语言是不通的。为了拉近距离,我做搞怪的动作逗他们笑,我拿葡萄干给他们吃。
印象很深的就是这个小朋友,他开始很胆怯。我靠近他,他就往后退。拿给他葡萄干 他也不敢伸手接,于是我自己吃一颗来示意很好吃,他才明白什么意思,他先拿一粒放在嘴里,笑了半天,然后抓了一把全放在嘴里。
他的笑 甜甜的 让我觉得很暖。
大概是缘分吧,我要走的时候 一直跟着我,我回头看看他,他就跑过来抱抱我,很纯很天真!
唯一遗憾的是语言不通,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。希望他能够茁壮成长吧,希望下次来我们能认出对方的模样,希望他能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在校园里读书识字成为国家栋梁。
#禾木

评论